努力拼搏,冲刺梦想——14物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7-04-2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88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流逝,大学时光逐渐进入末期,未来的规划是目前摆在每位同学面前最紧迫的问题。如何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未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出路?2017418日,14物理的辅导员王莹莹为了帮助大家梳理自己的想法,参考往届学长们的意向,召开了主题班会,分析了同学们绩点的相关情况,并邀请13级物理系的三位学长分享他们的直研经验。

首先由王莹莹辅导员简单分析了一下大家目前的成绩分布和去向统计,并跟往届情况做了对比,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处的位置和是否能够有机会成功保研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之后由倪佳敏学长分享了他在复旦物理系保研的经历。他强调了做选择之前的梳理以及尝试,鼓励大家在不清楚自己的目标之前多做尝试再去判断,并且在尝试的过程中多去梳理思路,形成清晰的目标。另外他也对在本校保研的流程,如何选择导师等实际问题上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让有志于在复旦物理系继续学习的同学有所参照。

然后由李耀鑫学长分享了他跨校保研的经历,主要是针对清华、北大、中科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的招生方式,看重的素质,如何进行准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他一路走来的经历以及如何利用各种资源,包括向夏令营中的研究生学长询问自己感兴趣的课题组信息,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等大家很关注的问题。最后一位王禹涵学长则选择本校转专业,他为大家介绍了一些他在面临选择时思考的问题,并为大家说明了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的区别,并且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如何招收研究生,招收时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介绍,让有志于在此方向上发展的同学有了一条比较清晰的准备道路。

进入大三意味着大学生活已经进入了后半程,也是为日后走出象牙塔步入社会的生活做最后阶段的准备。如何看待自己?如何看待各个不同的职业?究竟什么样的职业适合自己?这是每一位同学都要面临的问题。我们14物理尽量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条件,去了解各个不同去向的特点,但如何客观的分析自己,选择自己最适合,最愿意的去向,则需要每个同学自己认真的思考。也祝愿14物理的每一位同学能够在困惑和纠结中披荆斩棘,最终去向自己梦想中的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