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与核科学与技术系15级本科生班开展上海野生动物园春游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1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8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201748日,在这个春意盎然、百花齐放的季节,在繁忙的课程作业压力间隙,为了让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出寝室,呼吸春天的新鲜气息,促进两系同学之间的友谊。在两班辅导员与班委的共同协商下,15级物理学系及15级核科学与技术系的同学们组织开展了为时一天的春游活动,春游的地点为上海近郊的野生动物园。

此次春游按照约定,一早就于班级寝室楼下集合,点齐人数之后,大家就愉快地坐上大巴出发了。经过一个小时不到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上海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园以保护、繁延珍稀、濒危动物;向群众普及动物知识; 结养保护动物意识,实行科普和游览相结合为办园宗旨,是众多上海市民节假日休息娱乐的好去处。跟随大巴车大家进入园区,先进行了短暂的休息之后,就在大门口看到的野生动物保护墙下集体合影留念。随后,大家随着大巴直接前往猛兽区观光游览,或许是因为早上的缘故,大部分动物显得比较活跃,也引起了车内同学们的阵阵惊呼。游览结束之后,大家按照名单划分成八个小组进行自由活动,分组的安排也参照了保证每个系同学都能分配的原则,让大家能够得到充分的交流。按照约定,每个小组都需要传送5张集体照片于春游活动群与大家分享,并于下午三点半于国际马戏剧场门前集合乘车返校,大家都玩的很开心。

在春游的过程中,感觉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又增进了不少,以前,尽管在一个班,可能是因为班级太大的缘故,同学之间都不太熟悉,但是经过这短短七个小时的时间,同学们彼此都已相互熟悉。

此次春游活动,不但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感受同学间的互助温情,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大自然,并且提高了大家对于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实践中得到成长。春游结束时,还收集了部分同学对春秋游以及班级集体活动的憧憬,为下学期秋游活动的准备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