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物理学系2020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 2019-09-1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211

 复旦大学物理学系2020年接收推免生工作细则

为了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在工作中切实贯彻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根据《复旦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招收推免生名额

    物理学系招生将在一级学科内,2020年拟在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三个专业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20名,直博生50名,各专业实际招生数视生源情况调整。


二、推免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1已取得所在高校推免资格和名额的优秀应届本科生。

2英语: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
课程成绩:绩点 >= 2.8 (总分4)

3申请所需材料:

(1) 申请书: 其中需要明确提出拟申请的研究方向和导师
(2)
若有已发表或已被接受的论文,请提供复印件
   (已接受但未正式发表的论文须提供接受函复印件);
(3)
能证明本人的科学研究及学习能力的相关材料(如本科阶段参加的科研活动等);
(4)
本科阶段成绩单及相对排名(须有所在学校的教务处盖章);
(5)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复印件(若有六级证书或其他能证明其英文能力的证书,  
欢迎同时提供复印件);
(6)
推荐信两份(推荐人的职称要求为副教授或以上);

    以上材料在相应的截止日期前通过以下任一方式递交:
    邮寄到: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物理系教务室 (邮编:200438
    直接递交到: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物理系教务室研究生教务员


、申请

    申请攻读物理学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推免生应按规定的时间节点提出申请,并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办理相关手续。


、面试

物理学系将组织专家对推免生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确定面试名单,并通知通过初审的申请人参加面试。面试时间暂定为923日,面试地点为物理学系,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内容以口试为主,内容涵盖本科物理基本知识,英语。每个考生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专家组根据考生表现现场独立评分。


、录取

1. 物理学系根据面试成绩按照由高到低原则,择优录取,确定最终拟录取名单。

2. 申请攻读物理学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推免生需提前确定有本系导师同意接纳

3. 已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报考我校有关手续的学生注意及时登录该系统和本人提供的联系邮箱查看面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并按照“推免服务系统”操作要求进行确认。


、监督与投诉

1. 接收推免生工作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及择优录取的原则,全程接受考生及社会监督。

2. 监督与投诉:老师 021-31242364


、其他事项

1. 拟录取后因故无法按时从院校毕业并无法按时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者、或受到处分者,一律取消拟录取资格。

2. 本实施细则未尽事宜根据《复旦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处理。本实施细则由物理学系(联系电话:021-31242364)和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共同解释。





复旦大学物理学系

2019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