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2013级本科生班举行优秀毕业生评选
发布时间: 2017-04-0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503

为做好复旦大学2017年度本(专)科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物理学系2013级本科生班于2017328日下午在5102教室举行优秀毕业生的展示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是毕业季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同学们过去四年的表现的一次总结和展示。

在开展此次评选之前,《复旦大学物理学系2013级本科生班级2017年度优秀毕业生评选细》已经通过邮件向全班同学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间没有异议。此次参与评选优秀毕业生的同学共有22名,每个人有五分钟的个人展示时间,然后由全班同学投票,按票数高低分别评选出7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13名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

各位候选人分别就理想信念、学业表现、校园生活、生涯规划、所获荣誉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展示。陈睿同学提到自己的“三种简单而强烈的炽情:对于研究的追求、对于知识的渴望以及对于良师益友们的由衷的敬意”;施方正同学提到“希望自己成为复旦璀璨星空中的一颗星星,散发着光芒”;陈悦同学用“求学、求实、求真”概括了自己的大学四年;曾胤豪同学用其他优秀同学作为例子来与自己进行比较,发觉自己也变得优秀了起来;赵怀锐同学提到自己作为党员,毕业后将去基层工作,将自己的未来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王益琦同学谈到自己对于物理的执着来自于物理对世界观的塑造;倪佳敏同学将四年的时光概括为对于目的与方法的寻找,以讲故事的方式将自己在大学中的成长与同学分享……虽然候选人都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但台下的同学或多或少也都引起了共鸣。

在所有候选人展示完毕后,陈晨辅导员做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借这个机会也能回想一下自己的大学四年时光,能用什么关键词进行概括,对自己做一下总结。在收齐选票后,计票工作随即开展,最终评选出了7名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13名复旦大学优秀毕业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