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乌镇不负春光——记物理学系2017乌镇春游
发布时间: 2017-04-0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66

琼花盛开的三月,温柔秀丽,引得人们直想走进那诗意般的春天里。为丰富研究生生活,增进同学们间的情感,物理系分团委研究生会于2017325日带领本系研究生一起走进乌镇,领略江南水乡的独特魅力。

早上745分,同学们在物理楼前乘坐大巴前往乌镇。在两个多小时的行车途中,2016级研究生班班长万一民同学带领大家通过玩游戏的方式活跃气氛,并相互熟识。为进一步加强同学间的联系,我们将所有成员分为五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定向活动——在游览乌镇的过程中找出活动中要求的景点并合影留念,同时还要将随手拍到的美景发送至微信群分享并集赞,根据集赞的数量决出一二三等奖。

乌镇游人如织,却透着安静的气质,到处都是古色古香,含蓄优雅。别致清幽的小桥,依水而立的白墙黛瓦,精雕细刻的栋梁,细镂而神情毕现的砖雕,让人叹为观止。乌镇还有很多的美食作坊,如美味传统的酱鸭,驰名中外的姑嫂饼等等。中午1230分,大家吃罢午饭,又兴致勃勃前往西栅游览。西栅相比于东栅现代味儿更重,更像一个公园,风景甚好。临街一家手工艺品店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让人不得不停下脚步细细把玩。还有那琳琅满目色彩缤纷的油纸伞,美得如诗如画让人不忍离去。

一直到下午五点,大家依旧沉浸其中,流连忘返。临走前,同学们一起拍了合影,留下了永久的美好回忆。在回去的大巴上,同学们忍不住感叹这座江南小镇的独特魅力并分享着今天的好照片,工作人员也紧张统计各小组的最终成绩并分发了奖品。既欣赏了美景,享受了美食,又收到了小惊喜,一天的放松让大家都感受到了研究生生活中的美好与幸福。在感谢组织这次活动的所有同学之余,一天的春游活动也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