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复始,扬帆起航——记物理系15级本科生班新学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7

为了帮助班级同学更快地了解新学期的院系、班级活动安排,更好地完成从寒假到新学期的过渡,回到专业课的学习中来,开学伊始,物理系15级本科生班举办了新学期系列活动。

两次走寝——为了更清晰地了解同学们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准备情况,班级辅导员李思铭老师分别在开学初227日和313日两次走寝,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沟通,解答同学困惑。在第一次的活动中,担任上学期辅导员的田博衍老师也一同参与了走寝,同学们与两位老师就寒假中发生的有趣故事、对上学期的学习状况以及新学期的展望进行了交流,并对田博衍老师上学期的辛勤工作和关心再次表示了感谢。李思铭老师在走寝过程中亦敦促同学们尽快订立未来发展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第二次活动在开学后的第二周开展,李思铭老师与同学们就近期的学习情况,生活作息规律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积极地向老师提出各种问题,李思铭老师耐心而且幽默风趣的回答不时令同学们抚掌而笑,气氛十分活跃。另外,李老师还悉心的为每位同学准备了牛轧糖作为礼物,并对园区近期重点强调的寝室安全和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和提醒。

一次班会——本学期第一次班会在314日在3208教室召开,李思铭老师就班级的情况、近期任务以及本学期的重要活动做了简单的介绍。依据惯例,物理学系每年暑假都会组织一批同学参加麦田支教活动,作为去年麦田支教活动的参与者,谷夏同学就物理系麦田支教活动做了深入的介绍和讲解,谷夏同学认为,参加支教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对自己是一次锻炼、对社会是一次贡献,因此鼓励更多有理想、有情怀的同学参与到本年度的麦田支教活动中来。另外,本学期班级中还有两位来自C9高校联盟的交换生,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刘畅同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谢杨同学,在这次班会上他们也正式与同学们见面,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对他们的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在新学期与他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一次班委会——一个具有凝聚力的班集体少不了班委们的持续辛劳付出。15级物理系班中自愿报名参与班委的同学已多达22人,接近班级总人数的1/4,其中也包括来自新加坡的留学生同学,以求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服务班级同学。本学期第一次班委碰头会,李思铭老师对下一阶段班级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强调做班委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高度的热情、怀揣着强烈的责任感、做出沉着冷静的判断。随后,各位班委交流了自己新学期的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能划分,并讨论了后续班级活动安排以及春游联谊的相关事项。

总而言之,在开学系列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调整了生活规律和学习状态,呈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对新学期的任务和挑战,同学们有了更好的认识和了解,并且有昂扬的斗志挑战它,战胜它。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撸起袖子加油干,建立良好的生活作息和学习习惯,取得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