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妙笔生花——物理学系学生骨干微培训以通讯写作为首场开讲
发布时间: 2017-03-1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8

为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提高物理系学生活动的整体水平,物理系在新学期伊始,推出学生骨干微培训,拟通过一系列的技能培训讲座,提升物理系学生工作队伍的实力。培训于37日下午拉开帷幕,首场培训的主题为通讯写作。物理系各学生组织的宣传委员共20多人参加培训。

整个培训分为两个部分,分别由两位主讲老师来讲解。首先高太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通讯稿写作的一些基本要求和写作技巧。画龙点睛的标题,统领全文的开头,详略得当的主题以及总结升华的结尾,这简简单单的每一部分都有着非常大的讲究。高老师同时也准备了一些以前的通讯稿中错误的例子,与大家在讨论中发觉错误,让大家切身的体会这些写作技巧。随后李思铭老师介绍物理学系通讯稿件的规范制度和一些基本的上传流程以及通讯稿件中必备的一些素材。物理学系为了更好激励大家写出高质量的通讯稿件,精心制定了通讯稿件积分制度,通过奖励性的激励制度提高大家对通讯稿件写作的积极性。最后陈晨老师对本次培训的内容进行了补充和总结。

经过简短高效的培训,大家对通讯稿的写作技巧和基本常识有全面的认识,相信运用本次培训所学,各位宣传委员必能妙笔生花,物理学系通讯稿的整体质量也将大有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