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复旦大学光学物理暑期学校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262





SSOP-2021---poster-S.pdf


2021年复旦大学物理学系“优秀学生培养计划”
光学物理暑期学校

(第一轮通知)

按照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精神和要求,为促进各“拔尖计划”实施高校的合作交流和资源共享,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将于202175- 15日在复旦大学举办光学物理暑期学校(Summer School on Optical Physics  SSOP 2021。该系列暑期学校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五所学校物理系共同发起,往届暑期学校招收学员约百余人,包括来自各兄弟院校或院所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青年研究人员等。我们热诚邀请您的参与,并推荐优秀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或青年教师参加。

暑期学校网站:http://ssop2021.fudan.edu.cn

本届暑期学校的课程主题为光谱物理、微纳光学、量子光学,并有幸邀请到活跃在相关领域学术前沿并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十五位国际知名学者进行授课,授课语言为英文+文。暑期学校课程的日程安排等细节陆续在网站上公布

有意参加该暑期学校者,请于2021615日前网上提交报名相关内容(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报名,特殊原因可由电子邮件发送报名信息至ssop_2021@126.com)。因名额有限,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并于621日前邮件通知录取情况。暑期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组合授课方式:国外教授在线授课,国内教授到复旦大学现场授课,全体学员线下学习(复旦大学邯郸校区)。若疫情防控收紧,将酌情另行通知上课安排。

被录取学员需在报到时缴纳1200元注册费(注册费+授课日的中餐、晚餐),主办方将提前预约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附近的宾馆,供学员住宿,住宿费自理。报到流程、课程表、食宿等相关信息将在网站、录取邮件中另行通知。

复旦大学光学物理暑期学校组委会

20215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