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安全主题教育之安全自查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6-12-0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72

为维护学生安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物理学系组织开展安全主题系列教育活动。2016124日,物理学系安全主题教育之安全自查顺利开展。

1830,物理学系的辅导员分别带各自班级中的4名班委至南苑30号楼活动室召开安全自查准备会,会议由15级物理学辅导员田博衍主持。主持人强调安全自查的重要性之后,到场的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日常观察,一起头脑风暴,寻找寝室中的安全隐患,并最终总结为易燃易爆品私拉电线违禁电器等主要的安全隐患。每一位参与自查的同学认真记下安全隐患的分类,便开始了安全自查。

来自不同班级的16名同学随机分为4组,每组包括来自不同班级的4名同学,在一名辅导员的组织下,进入到一个年级学生所居住的寝室中,检查其中的安全隐患。四个小组紧锣密鼓地检查中,不忘将没有关闭的电源关掉,提醒只插了充电器的同学应该注意充电器的使用。

经过自查,发现有不少同学不注意充电器的安全使用,比如将充电器插在插座上之后没有连接用电器(手机或电脑),可能导致危险发生。为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物理学系安全委员在提醒同学们注意改正不良习惯之外,将根据自查结果,推出寝室安全实验室安全预防诈骗为主题的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推送,敬请期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