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发扬长征精神——物理系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长征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6-11-16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2

116日晚,物理学系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支部生活在恒隆物理楼216例行开展,支部成员和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晨老师出席。此次支部生活的主题是红军长征。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八十年前,数万怀揣革命信仰的年轻人从江西瑞金出发、从鄂豫陕出发、从川陕出发、从湘鄂川黔出发,到陕北去、到延安去、到抗日救亡的最前线去,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动人颂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10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说:“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八十载春华秋实,正是这一人类历史罕见的,甚至是空前绝后的战略大转移,给中国革命保存了有生力量,才使得在八十年后的今天,我们能够继续豪情万丈地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新的长征路上。

所以支部以此为出发点展开长征知识竞赛,希望从中学习长征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起到警醒的作用。

整个知识竞赛由倪佳敏同志主持,通过丰富的知识问答环节,包括:必答题、视听题、抢答题等,让同志们深刻了解到了长征这个人类历史上伟大的行程,和老一辈党员艰苦奋斗的动人事迹。在知识竞赛中,各位同志积极答题,虽有一些题目较难,少有人答出,但总体来说还是展现了大家不错的理论基础。

整个比赛的结果以第二小组获胜(顾依萌、杜中颢、盛琪、赵雪莹)。奖品是两本书,《红星照耀中国》、《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这两本书都是从外国人的角度来看长征的。

本次支部活动结合了长征的历史,以较为活跃的知识竞赛形式开展支部生活,调动了广大同志的热情,支部内成员参与度高,起到了很好的理论学习的效果。相信支部成员定会继承红军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新的长征路而努力前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