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安全的姿态朝着梦想出发——2018级自科四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 2019-06-1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9

为了强化安全防范知识,保护自身安全,有效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201964日下午,2018级自科4班在H4106教室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金晓阳老师主讲。

  首先,金老师回顾了上一学期的安全教育内容包括寝室安全、出行安全、实验室安全等相关内容,包括离开寝室时关好门窗、禁用违禁电器,骑车禁止带人、禁止打伞等等。

  接着金老师就大学校园附近较为常见的安全隐患为例,对于夜归同学的安全事宜进行了强调,建议夜归同学最好能够骑车回寝室或结伴而行,以免自身安全受到危害。同时再一次突出了道路安全的相关事宜,主要讲解了面对交通事故时如何进行有效的、及时的、正确的处理。

  之后,金老师向同学们宣传了如何防止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电信诈骗案件在高校中的比例上升,种类纷繁,金额牵涉数目变大,如何有效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至关重要。通过四个防电信诈骗宣传视频,同学们对“论文代发”、“购买二手手机”、“优惠机票购买”、“冒充公检法”四种类型的案件发生经过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诈骗案件的警醒程度提高。

  最后金老师强调了近期相关事宜,包括:形式与政策项目结项答辩,奖学金综合评定公示,专业分流,期末考试。金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抱着诚信,认真,平和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

    安全关乎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做好预先防范,能够最大概率地减少我们的财产损失与人身伤害。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强化安全意识,了解应对各类诈骗的防范方法,以安全的姿态朝着梦想进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