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对中美贸易战展开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 2019-06-1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8

2019526日晚,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邯郸校区恒隆物理楼248室组织开展中美贸易战讨论会,本次支部生活由胡文韬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全体参加,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首先,李思铭同志分享了他关于中美贸易战的起源、性质及持续时间的三个问题的思考。随后2016级本科生张浩通同志认为贸易战的胜利必然是属于中国的。他认为,在贸易战中,中国的制胜秘籍是中美贸易逆差很大。他从三个部分来论述这个问题。一是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美国打贸易战,灭敌一千,自损八百;二是中国的工程建设很强且中国拥有完备的产业链;三是中国人口多,劳动力的供给储备完善。

接着其他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围绕中美贸易战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刚刚从美国伯克利大学交流回来的2017级本科生王同志结合她的这段经历分享了她感知到的伯克利的校方对中美贸易战的看法。她认为,尽管伯克利校方在给中国学生的邮件中表示,中美贸易战不会影响教育和科学领域,但是伯克利大学实际上还是切断了一些与中国企业的交流和合作项目。从台湾清华大学交流回来的张雪峰同志认为中美贸易战表明上是经济的争斗,实际上是政治斗争,稳定其霸权地位。张雪峰同志认为中国要做好替代预案,改革经济结构,扩大内需,解决好中端产品的产能过剩问题。

    最后,本次支部生活会在同志们的热烈讨论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