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收获,成长——2018级自科四班开展评奖评优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9-05-2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308

2019521日下午,18级自科四班师生在H4106开展了“耕耘,收获,成长”评奖评优主题班会,通过“五月评优”答辩展示与评奖评优政策介绍,同学们对荣誉、奖学金的评定流程及其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班会由辅导员金晓阳老师主持。首个环节为“五月评优”答辩展示,在明确评定条件和答辩要求后,9名优秀团员候选人与1名优秀团员干部候选人先后上台,做时长3分钟内的个人陈述。无论是优异的学习成绩,还是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抑或是多彩的个人兴趣特长与课外活动参与,候选人们尽显个人风采,用独特的方式诠释了“优秀”二字之内涵,也展现了自科四班同学和而不同、各美其美的精神风貌。随后,同学们为心目中优秀的候选人投下庄严一票。最终,五位同学获评优秀团员,一位同学获评优秀团员干部。

在对上述同学表示衷心祝贺的同时,金老师鼓励其他候选人和未参评的同学们,坚持不懈奋斗,不断磨练自己。进而,金老师对本科阶段五月评优、十月评优、优秀毕业生、“毕业生之星”以及一些集体荣誉进行简要介绍。

随后,金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奖学金的项目、评定条件和流程。目前,由班级综合素质评定小组制定的《复旦大学2018级自然科学试验班四班综合素质评定细则》正处于公示阶段,金老师要求大家认真对待综合素质评定,认真阅读细则,对条文如有异议应在公示期及时提出,同时根据要求积极准备申请表。对于评奖评优,同学们应当端正心态,要去目的性、注重耕耘过程,这样才能在收获荣誉之光鲜的同时收获有益终生的个人经历与能力。

班会上,金老师还就形势与政策实践结项、物理学系运动会等近期事务作了提醒和宣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问收获,但问耕耘;收获荣誉,更要收获成长。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班会至此结束,同学们不仅为成就未来更优秀自我而立下目标,更理解了荣誉背后奋斗的价值与意义,从而做到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