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我待,把握现在——物理学系2017级本科生经验分享班会
发布时间: 2019-04-3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73

423日下午,物理学系2017级开展了经验分享型班会,有幸邀请到了大三的季学长和大四的王学长,为我们带来有关出国交流、FDUORP、课题组等事宜的经验分享。相信对之后同学们的各类项目申请、课题组选择有所裨益。

由于辅导员田博衍出差,班会由班长主持进行。

首先,大三的季学长向我们介绍了出国交流项目(UCB)的相关事宜。季学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交流目的、行前准备、当地生活、个人感想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现了出国交流的方方面面。除了学业方面的利弊分析,学长还为同学们列出了衣食住行的种种注意事项,比如提前看犯罪率地图,走安全路线。贴心备至,干货满满。

接下来,由大四的王学长带来FDUROP项目以及课题组的经验分享。FDUROP即复旦大学本科生学术研究资助计划,王学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䇹政项目,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体验学术工作。之后王学长结合自身课题组工作的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本科进入课题组的意义与价值:在本科阶段接触最真实的科研,给自己一个选择或后悔的机会。同时细致地展现了他在光子晶体课题组的工作生活,让同学们对课题组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本次班会可以说是一次及时雨,在各类项目即将开展之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聆听学长们的经验分享后,相信同学们会对各类项目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在经过自己的思考后,把握住适合自己的机会,在学习科研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