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2016级直博生党支部5月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06-0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592

在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向好发展的形势下,为了解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与疫情斗争的经历,学习他们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物理学系2016级直博生党支部同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54日共同开展了一次线上民主生活会,邀请了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吕游作为主讲嘉宾,为支部成员分享她在武汉市援助治疗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经历。

吕游医师在2020年除夕夜便奔赴武汉,开始了长达2个多月的援鄂救治行动。在最初进入重症监护室时,吕游医师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未知的病毒,缺乏对应的治疗经验,以及随处可见警报不停的仪器指示着患者危重的病情。但经过与当地医护人员的交流与磨合,吕游医师及其团队很快适应了复杂而高强度的救治任务。此后,吕游医师进入了火神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令她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年近七旬的患者在红区病房中表现出的与病痛积极抗争的态度。这位患者初期病情非常严重,只要身体稍微动一下都需要借助大量的喘气来维持。他的女儿有一天打电话给吕游医师,让她向患者转达其家人都在盼望患者康复回家。就是家人这样简单的期许让患者非常感动,也坚定了他积极配合治疗,战胜病痛的信念。最后,在吕游医师及其团队的全力救治下,患者逐渐病情转轻,最后康复出院了。吕游医师表示,正是依靠众多患者积极的态度,以及医护人员不惧危险、认真细致地治疗,大批患者才得到了快速地治愈。看到3月份以来全国各地的患者逐渐减少,全国疫情得到了有效地遏制,吕游医师非常欣慰,她有感于我国在应对疫情上采取的迅速而有效的措施,同时为能参与到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前沿而感到很荣幸。

随后党支部的成员和吕游医师就与疫情相关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吕游医师还叮嘱大家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防护,如戴口罩、勤洗手、及时洗澡等。最后,几位在鄂的党员以及支部其他党员都对疫情期间的见闻及感悟做了分享。

经过这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他们的付出满怀敬意。党员们都表示将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