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新高院士向我系师生传达全国政协会议科技之声
发布时间: 2019-04-0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15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物理学系党委于201942日在物理科研楼C101视频会议室,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教授为全系师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系党委副书记吴骅教授主持本场报告。

龚新高院士首先简要传达了此次政协会议通过的政治决议,之后讲解了此次政协会议的主要议程。随后,龚院士分享了他列席全国人大开幕会聆听《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回应民生热点,是一份非常受欢迎的报告,同时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将“科”与“技”分开,特别提到了加强基础研究投入,令人深受鼓舞。接着,龚院士着重分享了他所在的科技组的讨论情况以及他本人在会上所提出的一些建议,主要有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对人才政策的建议等。此外,龚院士还讲述了会议期间的一些趣闻等。最后,龚院士分享了他参加此次政协会议的感受。龚院士的报告幽默风趣,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向龚新高院士提问,龚院士一一作了解答,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这次报告,我系师生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国两会特别是全国政协会议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了为我国科技事业特别是基础科学研究不懈奋斗的信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