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党委开展“追寻初心”红色行走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748

526日,我校举行四史学习教育·红色行走主题党日。我系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有17名教职工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行走的起步地点定位于国福路上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教授的带领下,我系代表与其他院系的代表一起,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领悟了“宣言精神”和“四史”教育的重要意义。出征仪式结束后,大家走进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校党校办公室周双丽副主任为大家讲述了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背后的故事,让大家品味到了“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离开“宣言精神”的起源地,我系的行走队伍在系党委书记吴骅教授的带领下,向后面的站点: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依次进发,去那里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诞生以及早期奋斗历程,并追寻奋斗初心,思育人担当。

本次红色行走活动依托我校新上线的复旦党建·1925”微信小程序,我系党委在该平台上个性定制了从《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的行走路线,并将路线命名为“追寻初心”,旨在追寻我党初创时的足迹,去追寻我们每个人的入党初心、育人初心与使命。本次红色行走活动也正式开启了我系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