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2019级研究生集体学习焦扬书记“不惧风雨,勇担重任——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复旦青年”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0-05-2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649


54日上午,物理学系2019级研究生一同观看焦扬书记五四主题团课,并在团课结束后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专题活动,在小程序、微博上表达时代感召,青年担当。下午四时许,2019级研究生共同参与了主题为“明理·笃志·共情”的党团共建活动,学习焦扬书记的讲话精神,并邀请到了援鄂医生为大家讲述亲身经历。全体成员一同深化青年责任、感受青年精神、畅望青年未来,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许与勉励。晚上同学们则一同观看、参与了复旦大学五四云晚会,同世界各地的复旦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

团课以疫情防控期间的复旦青年为主线,讲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在风险挑战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团员青年这样说:

李好东:在焦扬书记关于学校防控工作的介绍中,我看到了众多教师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利用自己能把握的十多个小时做短短两小时的课件;医学专业的科研人员夜以继日在实验室自主加班;此外还有学校关于援鄂行动的计划推出和同学们的踊跃参加,复旦青年们在疫情期间展现的实事求是、朝气生辉的精神风貌,让我更加认同在青年大学习团课中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在其他国家建设的进程中,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谢军:看过焦书记的团课视频后我内心有许多感慨,感谢学校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一方面要全力预防校园安全、掌控校园、预防疫情的发生和扩散,另一方面要积极筹备医疗物资并派遣医疗团队奔赴抗“疫”最前线,此外还要每天都精确掌握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状况,为此上线了“平安复旦”,辅导员们还要不辞辛劳每天叮嘱,让每天打卡成为了我们抗“疫”期间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疫情发生之后,我为生活在中国感到安全,对我国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入的认同,坚信党和国家一定会带领人民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张作彬:2020,一个必将载入史册的数字。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平静,自此,关注疫情的动态成了每天最揪心的事。其中不乏热血澎湃的故事,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一声令下就奔赴疫区的人民军队、自发爱心调动物资的志愿者、不舍昼夜的基建工作者、海外人肉背口罩的留学生……疫情面前国之青年展现出来的国之青年的情怀、国之青年的担当。也许这场战役还需要时间,或许以后会有更大的难关需要我们去克服,但请相信,关键时刻,我们国之青年能行!

刘鸿辉:今天的团课让我明白了这次疫情中出现了多少难忘的身影。首先是在灾难中离开了的人们,他们原本鲜活的生命是我们最大的损失;用生命铸造防疫长城的医护人员们,他们的勇敢和奉献最让人感动;还有海内外捐赠者,无私的隔离者们……我也意识到了我国的制度优越性,面对疫情毫无准备之下,我们将疫情控制住,党和国家始终以人民的生命优先,不计代价医治感染患者,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我也更坚定了信心,要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