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天里的中国两会故事—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两会’实事热点
发布时间: 2019-04-0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3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2019,来听春天里的中国两会故事。2019313日、1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民代言、尽心履职,写下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

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关注社会发展,理应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这次“两会”胜利召开的契机,物理学系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于江湾物理楼S140进行了两会内容的深入学习。

此次活动由第二党小组组织策划,他们主要从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精神两部分内容出发,结合生活中的实际例子,深入浅出的解读两会要点。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倪佳敏同志对新学期的支部工作计划做了简要介绍,希望新学期大家凝心聚力,共同打造充满活力的支部生活!

接下来,李莹同志主要从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资助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近1亿人次;棚户区住房改造62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90万户……这些令我们瞠目结舌的数据,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成的,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作为工作在科研一线的我们,更应该为我们国家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张喆同志主要从两会的一些热点提案出发,比如组建长三角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联盟,作为在科研一线奋斗的同志,大家积极发言,讨论什么样的合作模式能够更好地促进科研发展。对于加强自媒体传播立法,确定网络言论自由的法律边界的提案,张哲同志也举了很多例子,比如洁洁良事件和周运中事件,都曾在网络上轰动一时。在这个色彩缤纷、信息爆炸的网络世界里,应不应该用法律对网络言论进行合理的约束,依然值得我们深思。

上下同心开新局,击鼓催征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实干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继续讲述属于中国的神话故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