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物理系2019年硕士生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19-03-1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969



复旦大学物理系2019年硕士生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细则

一.复试名单的确定

 1.考生参加复试的基本要求由学校负责拟订,报学校审定后公布。

 2.复试名单由系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依据学校公布的考生参加复试的基本要求、当年的分专业招生计划和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拟定,并报学校审核。根据今年我系招收名额和考生笔试情况,符合学校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均可来参加复试,今年我系复试为差额形式。复试学生名单请见公示名单。

  二.复试工作小组

  我系根据本年招生的学科专业和复试人数等实际情况,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一般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教师组成,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三.复试的内容、时间与方式

 1. 我系复试的形式是面试。具体面试时间暂定于315日上午,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邮件通知。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其间考官可根据实际情况穿插考察考生的英语实用能力。复试时不得携带手机,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和初始成绩分别以占总成绩40% 60%的权重相加后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按总成绩排序择优拟录取。

 2.通过复试的考生,将会以邮件和短信的形式进行通知。

四.审查考生的报考资格

复试阶段将按照《复旦大学2019年硕士考生报考资格审查要求》对所有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经审查,若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其复试资格、初试成绩无效。

五.监督和申诉

我系成立“研究生招生纪检工作小组”,负责对招生工作进行全过程性监督。监督和申诉电话:021-31242364

物理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