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凝聚态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我系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2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918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资助,第八届“全国凝聚态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由复旦大学物理系承办,于2018112-4日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物理楼召开。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百位青年科研人员参会。我系的刘韡韜老师为本次论坛的具体组织者。

本次论坛聚焦超导、磁学、半导体、光电物理、低维材料、软凝聚态物理、量子计算、计算凝聚态物理以及凝聚态理论等研究领域113日上午开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一处的倪培根处长致开幕词。82活跃在凝聚态物理、材料领域前沿的青年科研人员作口头报告,另有4人提交了海报。《物理学报》和《中国科学》等期刊到会作杂志介绍。114日下午是论坛的圆桌会议,与会者就基金申请、科研合作、本论坛的举办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一处原处长张守著老师、陆瑞锋老师到会发言。



全国凝聚态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是在国家基金委数理学部倡议并支持下,由青年科研人员自我组织、自我参与和自我表现的交流平台。以该平台为依托,青年研究者们就凝聚态物理的前沿、国内基础研究的现状、以及基金申请和基金评议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有力地促进了各领域青年科研人员间的合作,助推着青年科研人员顺利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