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新教授解读“贸易战与中美关系的未来”——物理学系举行第三场“明理厚德”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1-2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885

为深入贯彻全国思政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开拓师生的视野,提升师生的政治理论素养,物理学系党委开展了“明理厚德”讲坛。该讲坛取“格物明理,厚德载物”之意,旨在弘扬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优良的师德师风与校风学风。20181120日,“明理厚德”讲坛在江湾物理楼迎来了第三讲,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张建新教授应邀为物理学系的师生展开了“贸易战与中美关系的未来”的主题报告,物理学系党委副书记吴骅教授主持报告会。张建新教授用幽默生动的演讲给物理学系师生介绍了贸易战的由来以及目前的中美关系发展和未来中美关系的预判,报告获得全系师生阵阵掌声。



中国和美国作为目前世界上经济实力最强的两个大国,其外交关系的好坏不仅影响着两国人们的福祉,还关系到世界经济、政治和安全的方方面面。物理学系的教授和研究生都和美国诸多大学之间有着紧密的学术联系,经常有交流访问,相互学习,所以中美关系的好坏也关系到中美学者之间的交流。张建新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的政策导向以及中美关系的变化。随后,张建新教授阐述了中美贸易战的演变过程,并对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进行了研判。

在不知不觉中,1个小时的报告接近了尾声,大家纷纷对张教授风趣幽默的报告风格和饱满的报告内容表示高度赞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