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 ——生涯经验分享与十月评优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8-11-0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92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面临生涯发展问题时更好地准备与选择,20181030日下午,16级物理系在3106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邀请已经保研的学长学姐为16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思路,为同学们选择自己的下一阶段的道路提供了建议。另外,十月评优的参选人进行了自我陈述,同学们投票选出了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既给了候选人们一个锻炼成长的机会,也号召广大同学向他们学习。

班会在一点半准时召开,首先蔡溥阳学长分享保研经验。学长分析了金融、计算机和物理专业的形势,通过例举自身以及多位朋友的事例,强调要做在自己能力内的最优选择,轻松自然地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最后学长比较了国内外的硬实力,讲述了自己选择时的想法并给大家提供了建议。随后姜宇帆学姐分享了转方向前往经济学院读研的经验,并对同学们在推荐信和实习方面提供了建议,学姐的鼓励增添了同学们勇敢面对未来的信心。

随后大家进行了十月评优的评选展示。有几位同学因为留学等原因不能现场为同学作报告,不过他们还是发来了视频展示了自己。同学们在听完优秀学生候选人的报告时获益匪浅,同时也在心中确定了自己心中的投票对象。投票结束后这次美好的班会也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了。

这次班会让大三的学生们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能够向着优秀的目标继续前进。而学长学姐帮助学弟学妹的行为也增进了大家的情谊,让同学们学会感恩母校、感恩社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