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分享,明理防疫——记物理学系2016级直博生党支部3月支部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4-0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8

319日下午四时,16级直博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物理学系19级研究生班组织的科研分享,明理防疫系列活动第三期,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邀请嘉宾进行线上讲座,分享经验知识,主题涉及到学习、科研、生活各个方面。本次主讲嘉宾是毕业于物理学系的13级直博生严正。

严正学长从刚迈入研究生阶段的注意事项开始谈起,如:认真学习研究生课程,为日后科研打好基础;要学会平衡科研和兴趣;注重与导师的良性沟通等等。讲到在研究生期间恋爱、结婚等话题,以自身实际出发,和大家分享经验。最后,严正学长谈到了大家最关心的就业问题。他和大家分享了物理学系博士生毕业的四种就业方向:教师、金融行业、创业以及公务员。学长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同学们的选择,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各种就业方式的利弊。严正指出,每一类就业方式没有优劣之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在任何岗位都能光彩夺目。

对于16级直博生党支部的各位党员而言,在本年度下半年就要开始找工作,这一次讲座对每个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严正学长风趣幽默,详细的解答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我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各位党员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也更有斗志,希望各位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总结,更加自信迎接每一次挑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