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防疫,打造跨专业科研交流平台——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与化学系2018级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74

为加强支部建设,相互融合、互为促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效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313日,物理学系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与化学系2018级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支部共建活动,拟通过线上平台进行跨专业科研经验交流,携手共抗疫情。

会议期间,各支部成员共同听取了化学系毕业生陈泽天同学在国外读研的科研经验分享。随后,各支部成员针对国外留学的选择契机、国外读研的就业规划、国外读研的毕业要求与科研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疫情期间的科研经验分享共建活动不仅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发展提供了更多地思路与建议,也促进了不同专业党员同志交流学习,互助互促,共同进步。

支部成员交流感悟:

孔祥明:以色列作为美国扶植起来的犹太人国家,从根源上传承了美国诸多文化。想必高校也不外乎如是,通过学长以切身经验为切口,是我们一窥以色列高校研究生的生活、研究状态,这是难得的经验,囿于狭隘,多听多看多交流,才能通达。

韩有才:通过的师兄在以色列研究生生活的介绍,我收获良多,师兄在申报国外研究生上也给予了我们详细的指导以及攻略,包括对语言要求的准备以及如何把在国外的研究生生活羽翼丰满。非常感谢师兄带来的切身分享。

黄广艺:通过师兄分享的自己在以色列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介绍,我对以色列的研究生学习有所了解。虽然国内外情况有一些不同,但是依旧对科研和生活有所启示。

宋睿:通过师兄分享自己在以色列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介绍,我对国外的研究生生活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收获颇多。对于以后有出国打算的同学,今天师兄所介绍的经验在日后申请学校、选择导师等等方面都有着很高的参考价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