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2018级本科班党章学习小组在寒假期间积极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4-0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5

理论学习是共产党员的基本功。为了让各位同志养成自主开展理论学习的习惯、更好地奠定政治信仰的理论基石,今年寒假,物理学系2018级本科班辅导员金晓阳老师为班级党章学习小组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理论学习大礼包,小组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完成学习要求,撰写心得感悟。

大礼包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巩固,小组成员通过精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加强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加深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第二部分为党章学习小组专题学习,在上学期的活动中,小组成员学习过“坚定文化自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两个专题,寒假里,同志们通过研读《纲要》和数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进一步深入学习;第三部分为党史国史学习,小组成员自选观看历史外交剧《外交风云》、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或阅读金一南著作《苦难辉煌》,思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原因,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

小组成员的学习成果通过心得感悟的撰写得以呈现,部分优秀成果在班级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陈昊楠同学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时感慨于新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伟大成就,结合近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迅速建设的多处“小汤山”模式医院和方舱医院,他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之成为“基建狂魔”正在于响应和满足广大人民的需要。其他同学在研读文本、观看视频资料过程中关注到了中国梦的内涵、科技进步、意识形态工作、对外开放、市场经济等诸多话题,形成了有价值的思考,理论学习取得预期效果。

疫情防控期间,班级党章学习小组成员立足专业特色积极投身“物理大神辅导”工作,为校内广大同学提供学业指导。此外,于2019年发展入团的闫方刚同学明确表达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班级党建蓄水池进一步扩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