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2020届毕业生毕业相关事宜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4-0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2

202037日,物理系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一次线上班会活动,班会由陈晨老师主持,闫晓辉老师主讲,共6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班会。班会主要内容是针对学校新发布的关于本学期毕业生的毕业流程相关事宜进行讲解、补充和答疑。

疫情当下,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都及时地做出了积极响应,这其中毕业问题是2020届学生最为关注的问题,在接收到学校发布的毕业文件说明后,一部分同学表示仍存在疑惑。因此,在陈晨老师的积极组织下,毕业班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了此次班会。

会议开始,闫晓辉老师对学校发布的毕业有关文件内容进行了再次解读,帮助同学们梳理了整个毕业流程,强调了几个重要时间节点,这是对毕业来说最为关键的内容。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给这个学期要毕业的同学两条毕业时间通道,闫老师就相关的过程准备和选择也给出了建议。过程中,闫老师时刻提醒毕业生当务之急是要抓紧时间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及时和导师保持沟通和联系,给导师留出充分的时间提出论文修改意见,为顺利毕业做好充分准备。接着,是同学们的答疑环节。针对文件要求和闫老师的解读,部分同学仍然对自身情况存在一些疑惑。如毕业和学位申请的时间是否存在冲突,硕转博考试的不确定和是否需要申请延后毕业的问题,以及一些延期毕业的问题。同学们先后通过文字和语音的形式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闫老师和陈晨老师都给出了较为中肯的答疑,扫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虑。还有部分问题,由于学校仍未发布说明,闫老师也积极回复同学们需要先去确定,之后会给出具体的答复。班会临近结束,陈晨老师还补充强调了毕业生的求职问题,疫情当下,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准备毕业的同时,时刻关注就业问题。陈晨老师表示会在就业群里积极发布有效的就业的辅助信息,希望同学们及时关注。

班会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后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对闫老师的答复和陈晨老师的帮助表示感谢。此次班会的召开为即将毕业的学生解决了大部分的疑虑,同时也给同学们的毕业准备打了强有力的一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