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重阳,党支部携手长海医院共助社区养老 ——记2016级直博生党支部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9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8

1024日,复旦大学物理学系16级党支部开展“情暖重阳,助力社区养老”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16级党支部“传物精神,爱心奉献 ——敬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党员青年的志愿服务能力。

1024日早上8点半,16级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走进五角场街道三门社区睦邻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同志们一早来到社区,经过了专业培训之后开始与老人们谈心、并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调查与评估,随后协助长海医院医生对社区老人进行血压、血糖、体脂等测量,并进一步为老人的身心健康进行志愿服务。睦邻中心的活动室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无糖的点心及茶水,让老人们享受医疗服务的同时感受到人文关怀。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微笑,纷纷表示下周将继续参加活动,并对党员志愿者表示了感谢。

本次活动是长海医院、五角场街道睦邻中、复旦大学物理学系结合医疗、社区、志愿服务为一体的联合举办的针对社区居民健康管理的志愿服务项目。基于和五角场睦邻中心建立的联系,整合长海医院的三甲医院医疗资源,由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党支部志愿者负责志愿服务。本次活动分为四期,强调专业性、实用性、趣味性、长久性,希望为社区老人了解日常最需要的康养常识,关注自身健康,提升生活质量提供服务。此次活动也是对高校、医院、社区共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基层党支部活动新路径的有机探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