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8级自然科学实验班4班党章学习小组第一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98

928日的晚上,自科四班党章学习小组在辅导员金晓阳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第一次学习活动,共有三位助理辅导员和二十位同志出席。

金老师首先表示了对各位同志有积极入党意愿的欢迎,鼓励同学们发挥自身的思想带头作用,在班级中形成良好的氛围。金老师整理了同志们的入党申请书激励人心的片段,印发给诸位学习感悟。之后是对于同学们都很关切的入党流程介绍。首先是积极的入党意愿与一份庄重的入党申请书,之后则是党章学习小组、党支部生活与思想汇报,由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的过程,历经至少一年多的考察。而每个季度的思想汇报则是完全依靠同志们自觉的思想觉悟与自我审视。通过对入党流程的了解,同志们都深刻意识到了,只有经历过党组织的重重考察和考验,才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除去定期的党支部生活,批评与自我批评也是一个党员需要继承的优良思想传统。同志们给自己的本学期定下了小目标,以此为自己之后的努力方向,在学期末、学年末对照自己的情况,与同志们批评、交流,提升自身素养。

时值九月尾声,正是快要到930日烈士纪念日的时候,作为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同志们都准备了有关烈士的素材,有同志分享了瞿秋白、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等的事迹,大家都深受鼓舞,并为之后的主题班会做准备。在今天这个时代,不忘初心、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是我们在追寻的意义,而自科四班党章学习小组的前途必将是光明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