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6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第一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46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6级物理学系党章小组于2018929日晚21:15在科学楼212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学习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6物理学辅导员胡文韬老师和10名同学。

首先,迎来三位新同学加入党章学习小组一起学习,分别是史艺荣、岳志远和王炯杰,他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和入党动机,有来自辅导员的鼓励教育,有自己对党组织的兴趣和热情因此渴望自己深入了解,也有长辈一代的言传身教,使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接着,全体同志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录片。纪录片讲述了邓小平同志提出科技改革之路,他远赴日本学习先进科学技术和科技发展历程,努力将先进技术引进国内,使国内科技水平得以提高。纪录片还讲述了经济改革历程,从价格改革谈起,谈及双轨制的兴起和弊端,进而讲述股市的兴起,以上海为试验点,股市刺激了市民的投资,市场上出现了更多的股票和证券种类,但是新的金融产品也引起可乘之机,带来一系列的证券黑幕。

科技改革和经济改革依然是当下备受关注的话题,在观看影片间隙,胡文韬老师对科技和经济改革谈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同学们多关注多思考当下情况。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16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们学习了解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程,着重学习了科技改革和经济改革之路,结合改革开放和当下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