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四十载,感恩复旦情——复旦大学物理学系1978届无线电技术专业毕业生四十周年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12

2018年10月10日上午9点的科学楼423室,1978届物理学系无线电技术专业的系友们回家了!他们带着对母校的怀念,对老师的感激,对同学的同窗之谊从祖国和世界各地相聚复旦校园。物理学系热烈欢迎他们回家并做了系列服务工作。

四十年前的今天,他们是怀抱理想的热血青年,背负着报效祖国的重任,满载着母校和老师们的期望,从复旦校园出发,奔赴祖国各地去实现人生的拼搏和辉煌。光阴似箭,当年的他们大部分已白发染鬓功成身退。见到昔日的同窗好友,他们都激动万分,相互诉说着四十年来生活和工作中的经历。

  

    午餐后,他们穿梭于校园中,不由心中感慨万千,美丽的林荫大道、温馨的教室和熟悉的实验室都能勾起他们往昔美好的回忆。他们先后在学校正门和物理楼前合影留念。

 

 

下午复旦大学前副校长方林虎老师、复旦大学前校办主任顾树棠老师,复旦大学出版社前社长王智老师,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威琪院士参与了此次活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热烈欢迎,他们谈到:改革开放至今已经40年,1978届校友也已毕业40周年,国家在变化,母校在变化,但不变的是母校和校友们之间的联系,不变的是校友们之间的同窗之情。之后1978届校友们也相继发言,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感谢母校培养之恩,感谢老师培育之情,感怀同学同窗之谊,他们谈到:复旦的老师们真正做到了“传道授业解惑”,老师们辛勤培育学生顺利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晚餐后,他们依依惜别,短短一天,道不尽40年的经历和变化,他们纷纷期待下一个十年的到来,江湾物理科研楼也等待着他们来到新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