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学生骨干培训 ---新闻写作
发布时间: 2018-10-1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20

新学年伊始,各班、各支部、学生会都有很多新的学生骨干。为了帮助大家更好更规范地开展工作,2018109日中午,物理学系在科学楼212会议室举行了有关新闻写作的学生骨干培训,物理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老师,本科生研究生各班各支部代表、学生会干部均有参加。物理系党委成员高太梅老师,本科生通讯职能辅导员李思铭老师,研究生通讯员为主要讲解人。

高太梅老师简明扼要地为学生骨干们指出了新闻各组成部分的写作要点,并以规范和不规范的案例做相互对比,并着重强调了新闻写作的忌讳,让学生干部们能有效地学习和吸收新闻写作的正确方法。在这之中,高老师还将不同类别的新闻稿的写法做了细致的划分,让各位新任学生干部的新闻写作更加有方向感。随后,李思铭老师简要地介绍了《物理学系学生通讯工作管理条例》,这使新任的学生干部们更加清楚物理学系通讯工作的重要规定。

经过此次培训,各位学生骨干全面的了解了新闻写作的手法以及物理学系通讯工作的流程。这对学生干部们以后开展工作奠定了一项必备的技能,同时也为将来在工作中的新闻写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