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美贸易争端专题
发布时间: 2018-10-1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293

中美经贸关系近期可谓山雨欲来风满楼,贸易战乌云密布。31日,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起草,通过特朗普总统批阅并提交国会的《2018贸易政策纲要暨2017年度报告》称美国将使用一切可用的工具阻止中国破坏真正的市场竞争32日,美国宣布对进口的所有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开征25%10%的全球性关税,引发了几乎全球的关注和抗议反对。

针对中美贸易战争端问题,201892519点物理系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物理楼C101对中美贸易战进行了深刻的研究和讨论。新学期开始,支部书记倪佳敏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接下来一学期的工作计划,丰富多彩的支部生活又拉开了序幕。此次中美贸易专题研究由第一党小组成员(须留均、林哲、黄力男、俞贤溪、项丽芬、周昊阳、谢军)合作组织,他们精心准备了PPT,为我们讲解了中美贸易战的发展情况并进行了深度分析。首先黄力男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中美贸易事件的发展过程,包括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清单,中兴事件以及中美谈判等。了解了事件的起因和概况,俞贤溪同志接着为大家深入介绍了美国对中国贸易争端的历史。最后林哲同志对中美贸易争端事件进行了具体全面的分析,从美国为什么敢打贸易战,美国对外债务的本币计价机制以及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的深层目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听了林哲同志的分析,大家也颇有感悟。大家分党小组就“面对中美贸易战,我们能做些什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总结起来,大家觉得认真搞科研,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硬道理,才能进一步提高民族自信心;另外,大家还倡导支持国产品牌,国内旅行等等。

交流过后,青志委员张佳芮同志总结了上一学年的志愿活动,大神辅导班、“明理课堂”社区科普、“趣味运动会”科普小实验,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虽然花费了精力和时间,但能够利用专业知识,实现自我价值,是大家都愿意积极完成的事。新学期开始,我们的志愿活动又有了新的内容,张佳芮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本学期的志愿活动安排,耐心跟大家讲解志愿活动注意事项,祝愿我们这学期的志愿活动更加精彩!

最后,陈晨老师对此次生活会做了简短有力的总结。充实又精彩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通过此次中美贸易争端事件分析,愿大家能够勇往直前,开拓进取,为国家的不断强大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