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冰皮月饼,师生共庆中秋 ——记2017级研究生班级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98


中秋佳节,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节日,它寄托了人们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它饱含着人们祈盼丰收、祈盼幸福之意,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为了让努力学习、辛勤科研的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同时也为了树立同学们对于中国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物理学系2017级研究生班级于920日晚在江湾物理楼举行了自制冰皮月饼的中秋节活动。同学们和老师们都踊跃地参与活动,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中秋佳节。

吃月饼,是中秋佳节最重要的文化符号之一。正所谓: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吃月饼寓意着家人的团圆,同时也寄托着亲人的思念。但由于传统月饼工艺繁复,不利于同学们手工制作,这次活动我们采取了新式的冰皮月饼,独特的外观与美味的口感获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评。

这次活动中,我们还添加了各种DIY的元素,包括制作月饼的模具、馅料等,都融入了物理系的特色。我们提前定制了含有复旦Logo、逢考必过、多发文章等月饼模具,也准备了五颜六色的美味馅料,使得最后的成品缤纷多彩、独具特色,同时表达了复旦物理人发奋科研、为祖国科研事业做贡献的决心。

除了现场制作和品尝,我们考虑到还有其他奋斗在科研一线的同学们无法参与这次活动,为了让他们也能尝到自制手工冰皮月饼,过好中秋佳节,我们还准备了精美的月饼包装盒便于携带,让这些同学们亲手制成的精美月饼能够成为大家走亲访友、馈赠恩师的一份独具心意的节日礼物。

这次活动还吸引了系里很多老师的一同参与,平时在科研工作中认真严谨的老师们,在制作冰皮月饼的过程中更加和蔼可亲,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整个活动中,师生一起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制作出了外观精美、口感美味的自制手工冰皮月饼,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这次中秋活动举行地非常顺利,一方面给辛勤科研的同学们送上了中秋温暖、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为同学们树立对于传统文化这方面的文化自信起到了正面的作用,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中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