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新希望 ——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2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76

为了加强院系学生党建工作扎实推进,研究部署下半年学生党建工作,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学生党总支扩大会议于2018917日在江湾校区新物理楼C211顺利举行。学生党总支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副书记出席会议,由总支副书记陈晨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就本学年总支下属的各支部结构调整进行了部署安排。学生党总支在整体结构保持为6个研究生党支部和1个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基础上,辞旧迎新,本学期新成立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和2019届毕业研究生党支部,分别任命张奕林和李培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随后,会议再一次重申强调了我系学生支部的日常管理规范和相应规章制度,明确了各支部的指导老师及其职责。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就2018年下半年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重点进行指导。要求各支部在后面5个月内,重点围绕复旦大学第十五届党代会会议精神的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等的主要内容开展活动,积极关注“复旦党建学习平台”公众号获取学习资料。最后,党员同志应该理论联系实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结合学科专业特长,开展有意义有效果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项目。

最后,党总支书记周序倩老师做总结发言。周老师对学生党总支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梳理和肯定,提出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各支部要针对以往出现过的问题,加以改善调整,保证组织生活制度的延续和执行,同时要加强党员和群众的互联互通,要严格落实好党员亮身份和党员1+1,做好党支部活动的公示制度,不断提高物理学系学生党建工作的质量。

新学期如约而至,物理学系的党建工作者又踏上新征程,朝着新目标努力奋斗。党建工作是党的基本,是党不断自我更新的途径,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的进步能不断的纠正自身的错误悬崖勒马,还能为我党培育优秀的人才给党的事业带来新希望。相信经过新学期的历练,物理学系的党建工作能更上一层楼,取得新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