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复旦大学物理系推免生招生细则
发布时间: 2018-09-18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792

1、所有具有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生均可通过推荐免试的方式申请成为我系的“直博候选人”。此类学生报名时间为5 -9月(以研究生院规定为准),报名网址是http://www.gsas.fudan.edu.cn/loginentry.action,和考核时间一般为每年的9-10月,录取后于次年的9月份入学。

2、2018年推免预面试暂定在2018926日间进行。

3、申请人必须满足的最低要求:
英语: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
课程成绩:绩点 >= 2.8 (总分4)

4、申请人需递交的材料:
   (1)
申请书: 其中需要明确提出拟申请的研究方向和导师
(重要建议:申请人必须先联系一下相关导师);
   (2)
若有已发表或已被接受的论文,请提供复印件
(已接受但未正式发表的论文须提供接受函复印件);
   (3)
能证明本人的科学研究及学习能力的相关材料(如本科阶段参加的科研活动等);
   (4)
本科阶段成绩单及相对排名(须有所在学校的教务处盖章);
   (5)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复印件(若有六级证书或其他能证明其英文能力的证书,
欢迎同时提供复印件);
   (6)
推荐信两份(推荐人的职称要求为副教授或以上);

5、以上材料在相应的截止日期前通过以下任一方式递交:
 (1)
邮寄到: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物理系教务室 (邮编:200438
 (2)
直接递交到:上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物理系教务室研究生教务员

注:(1) 若申请材料不全,申请将不予受理;

       (2) 上述所有材料,一经提交本系,将不再被退回;
       (3)
根据情况,本系可能会要求申请者另外提交申请材料原件,以供查验。
若发现材料造假者,即使已被预录取,也将立即取消其预录取资格。

6、物理系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通知通过初审的申请人参加复试。

7、预选拔采取面试方式,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内容涵盖本科物理基本知识,英语与政治将在面试过程中由考官自主考查。

8、物理系将结合面试结果和招生名额,确定预录取候选名单。候选人在确定有本系导师同意接纳后,由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后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