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结对,助力成长——物理系2014级寝室导师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5-09-3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873

2015929日,物理系2014级本科生寝室导师见面会在H3206举行,二十余位物理系老师出席此次见面会并与班级九十余名学生亲切交流,见面会在一片温馨与热烈的氛围中举行。

为搭建师生亲密互动平台,推动教学相长,复旦大学物理学系自2008年起,实行全员育人模式,在本科推行“寝室导师制”,一位老师结对一个寝室,自实施以来,寝室导师制深受师生的欢迎与赞誉。本次共有26名物理系教师组成“全明星团队”,与2014级物理系26个学生寝室结对,全方位关注与指导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的成长。

本次见面会由2014级物理系本科生辅导员王莹莹主持,在物理系副主任杨中芹老师和物理系党委副书记周序倩老师分别介绍了此届寝室导师的师资力量和寝室导师制的举措与目的之后,各位寝室导师依次登台开始精彩而个性十足的自我介绍。导师们或活泼幽默、或朴素坦诚的个性风格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导师们妙语连珠,使得整个会场充满欢声笑语。本届寝室导师既有有资历的年长老师,也有有精力的年轻老师,大家的共同之处在于,都有一颗想要帮助学生和渴望与学生交流的心。

随着导师介绍结束,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各导师究竟花落谁家,众导师也面露期待之色。寝室代表依次上台操作软件,随机抽取自己的班级导师,师生双方幸福“牵手”。师生相携,三五成群,移步至光华楼前合影,雨丝的飘落阻止不了导师们和同学们的灿烂笑容。导师们的亲切关怀与科学指导,同学们的虚心请教与强烈求知欲,同今天圆满结束的导师见面会一起定格。

对同学们来说,我们在导师的引导下明确目标,充满动力地书写接下来的三年本科生生涯,也努力为物理系创造更辉煌的未来。对导师们来说,以自己的丰富阅历及人格魅力,指导学生学业与生涯规划,了解学生的特点与需求,可以更好地推动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

总之,“寝室导师制”的实行,为本科生与教授之间彼此拉近距离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也衷心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学校及院系提供给大家的资源,全面发展成优秀人才,成为更好的复旦物理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