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学工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20-01-1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9

202018日下午400,物理学系年度学工讨论会在江湾物理楼C101室召开,物理学系本科及研究生各年级辅导员均出席了此次会议,五位系主任也莅临指导。

首先,本科生四个年级的辅导员对各自班级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本科各年级班级人数均在100人左右,其中有部分同学参加了各类学术活动,其中大三年级有三位同学发表了SCI论文,大二年级有20余人参加学术竞赛并获奖,大一年级也有10多位同学参加希德书院启明星科创计划,还有数名同学在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奖。当然,学生们还有一些困惑的,现阶段的主要困惑是专业选择及未来发展。

接着,研究生五个年级包括延毕班的辅导员对研究生班级进行了介绍。与本科生新生类似,研究生一年级新生也需要一个适应期来完成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研究生二年级的同学,近期正在准备3月份的博士生中期考核,也有部分同学表达了转组意愿;研究生高年级学生最为关注的是如何毕业、未来发展及就业方向。其中,有老师分享,近三年来物理学系女博士的毕业去向多为科研院所及普通高中任职。

最后,五位系主任认真听取了每一位辅导员老师对学生情况的反馈。对一年级本科生的分流及转专业意向、二年级本科生对物理系学业压力之重、高年级研究生毕业及就业问题表达了关切,并表示会在相关会议上进行讨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