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1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59

202018日中午十一点半,关于朱津纬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党支部大会在江湾物理楼C101室召开,共有四名正式党员,九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朱津纬同志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接着,入党介绍人和支委会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支持其转为正式党员。最后,与会的党员发表意见,对该同志能否转为正式党员进行讨论。讨论中,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朱津纬同志积极向上,学业优秀,科研热情高涨,群众基础良好,起到了很好的道德模范作用,思想理论水平进步巨大。只是美中不足是其工作方式方法还有待提高,作为班级第一批党员表率作用还有待加强,但是综合看来,朱津纬同志符合党员标准,经支部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其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朱津纬同志的转正大会之后,党支部进行了金一南先生所著的《苦难辉煌》的读书会活动的启动仪式,支部播放了金一南先生在复旦的演讲“共产党为什么会胜利”,同学们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对共产党党员在共产党成立初期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历程进行了更深刻的理解,金一南教授对“共产主义不是选择之一而是唯一的选择”,“马克思主义如何中国化”进行了深入地诠释,令同学们印象深刻,为假期中更好地阅读《苦难辉煌》做了良好铺垫。

这次的支部生活以观看演讲的方式,在寓教于乐中巩固了同学们的理论基础。理论学习是需要在平时一点一滴地积累中不断加深的,本次支部生活后,各位党员同志也更加明白平常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不仅在组织上入党,也要在思想上入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