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向红军教授入选2021年度APS Fellow
发布时间: 2021-10-1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432

  

2021年度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增选结果日前公布,我系向红军教授因为在新型磁性材料、铁电材料、多铁材料等的研究中,阐明了微观机制并发展出新的理论模型与计算方法而入选。据悉,美国物理学会每年增选新会士,人数不超过其会员人数的千分之五。

向红军教授多年来致力于研究计算凝聚态物理,包括磁性、铁电性、多铁性、计算方法发展及程序开发等。他建立了自旋序诱导多铁性的普适模型,发现了多种多铁性新机制;建立了计算磁相互作用及磁电耦合强度的四态法,已被国内外同行广泛采用;自主开发了材料性质分析和模拟软件包(PASP),已被国内外多个研究组采用。迄今发表SCI论文200多篇,其中Phys. Rev. Lett. 30篇。201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奖。

  

2021年新当选的APS Fellow全体名单

https://www.aps.org/programs/honors/fellowships/archive-all.cfm?initial=&year=2021&unit_id=&institutio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