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自然科学试验班四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布时间: 2018-06-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78

2018615日晚九点整,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17级党章学习小组于希德书院公共空间多功能厅召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主题活动。其主要内容为个人在对自己一学年来各方面表现的总结,以及对党章学习小组和支部生活的看法,再由其他小组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首先,田博衍同志发言:

对学习小组:相比较于上学期,这学期有点后程乏力,对其他同学缺乏良好的辐射;

对支部生活:对党章学习小组成员的辐射还不够,有同志将参与支部生活当作是一个任务,不够积极;

对个人:上传下达的工作还不到位;由于个人风格原因,没有以积极昂扬的感染力来带领大家,在传达时仍以布置任务的形式以至于不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平衡学业与生活方面做得也不到位。

其次,由孙理博同学发言:两个学期相比,这学期活动多,而理论学习则明显缺乏,并且只停留表面,没有深入的理解,个人的思想政治水平没有得到显著的提高;社会实践活动太少,没有很好的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田博衍同志认为:身为班长,缺少自发组织活动以及内部建设,积极性不够,还有进步的空间。

随后,陈子昂同学认为:自己稍显内向,活动参加不积极,比较关注自我提升,并且积极分子培训班由于个人原因无法参加,期末的压迫也让自己感到力不从心;对于党章小组学习不够重视,过往的组织方式存在问题;对于支部生活,认为其目的性较为功利,个人的积极性和奉献还是很重要的,不能做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田博衍同志认为:陈子昂同学可以外放一些能量去影响其他同学,不必太保守。

接着,张徵菲同学认为自己在学生工作上没有很好的协调组织;员司雨同学提到自己情感波动太大,且没有能力去改正自己的缺点;陈昀芊同学认为自己不能很好的平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同时表达能力还有待加强;顾伊婷同学指出自己存在惰性,逃避心理,表达自己缺乏积极性。

活动中每位同志都对小组内的同学提出诚恳的批评,也深刻反思个人的缺点,在总结过后收获自己的进步。

最后,由田博衍同志对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各位提出寄语:

1、一定要积极,主动去参与;

2、在党章小组以外主动去学习;

3、在活动中要主动发言;

4、在思想上要一定的追求。

至此,2017级自然科学试验4班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告一段落,一同期待大家在未来的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