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城市变迁,感悟国家发展 ——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集体参观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
发布时间: 2018-06-2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701

6    月10日下午,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集体来到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城市之心——南京东路街区百年变迁”展览正在这里举办,联合党支部的同学们一同沿着历史的脉络领略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变迁,感悟国家的发展。

在序厅,从颇具艺术性的“上海之晨”模型开启今天的参观之旅,同学们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对上海的区划有了简单的了解,并通过“上海城市历史发展”影视演示真实感受上海从小渔村发展到繁华都市的发展轨迹。

进入到总体规划厅,同学们都被布满展厅的超大模型所震撼。据了解,展厅中的上海中心城核心区域大模型以1:500的比例复原上海内环线内110平方公里的区域,占地近600平方米,恰到好处的灯光打在逼真的模型上,令卓尔不凡的外滩建筑群、历久弥新的世博园区跃然眼前。

接着,大家一同进入特别打造的360度环幕演示厅,乘上“热气球”,翱翔于城市上空,沿着“一纵一横”两条线踏上“上海神奇之旅”。生动的三维动画演示和先进的虚拟展示技术让每位同学身临其境,感受全新的城市景观,不禁为美好的未来感到欣喜。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走入专业和重点建设规划厅,从黄包车到磁悬浮,借交通发展看城市发展;从“小渔村”到“宜居城市”,借住房政策看城市进步;在绿化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浦江两岸综合开发”等建设规划展区逐步了解政策落实与城市发展的深刻联系与内涵。

在充分理解上海的发展史之后,同学们把目光聚焦到“城市之心”,参观“南京东路街区百年变迁”展览,在“心路&历程、传承&发展、更新&实践、风貌&保护”四大板块中徜徉,以小见大,体会改革开放为城市带来的巨大变化。

走过过去,遍观当下,展望未来。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物理学系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同学们从历史变迁、文化传承、经济发展等多个角度深刻体会城市的发展,感悟国家的进步,更加深刻地理解改革开放对于国家、对于每个城市、对于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意义。带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