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昌海系友科普著作屡获殊荣
发布时间: 2015-05-07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23

    在4月中宣部、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2014中国好书榜中,我系卢昌海系友的著作《小楼与大师:科学殿堂的人和事》科普生活类第一名。“2014中国好书获奖图书共分六大类,共30种。这30本是主办方在2014年度全国出版的40多万种图书中,由专家学者和普通读者经过多轮评选而出,评选时也参考了相关的销售数据,评选结果具有较高的科学性、权威性和代表性。

    卢昌海先生是我系1990级系友。多年来他致力于科普创作,建树颇丰,已出版《那颗星星不在星图上:寻找太阳系的疆界》《太阳的故事》《黎曼猜想漫谈》《从奇点到虫洞:广义相对论专题选讲》和《小楼与大师:科学殿堂的人和事》等著作。

    除此次获奖外,他的著作《黎曼猜想漫谈》曾于2014年获第七届吴大猷科普奖金签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