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在全校教职工健美操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5-04-3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462

421日下午,动感的旋律时时飘荡于正大体育馆内,复旦大学第二届教职工健美操比赛正在此如火如荼地上演。此刻,正向主席台走来的是身着蓝色运动服装的物理系代表队。他们以一朵盛开的鲜花造型开场,又以同样的造型首尾呼应地收尾,一气呵成地完成了表演。整齐而有力的伸展、曼妙而灵巧的律动、流畅而自如的旋转、自信而灿烂的笑容,最终让他们赢得了B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点击查看原图


近半年辛苦排练的汗水浇灌出今天鲜花般的美丽绽放。去年10月中旬,物理系组建了教职工健美操队,队员中既有行政、教学人员,又有新引进的海归教授。每个周四的下午,队员们便会相聚于物理楼二楼大厅,开展健美操训练。最初,大家对如何跳操知之甚少,为此,物理系先选派了几位文艺骨干去北区参加学校的健美操培训,待她们学成归来时,再对本系的老师进行培训;为确保训练的成效,培训还采用一位文艺骨干承包指导几位老师的形式,进行有针对性的、细致的指导。后来,学校下发了培训的视频,物理系便将该视频共享给各位老师,供大家业余时间对照视频自学,并在周四中午的时候,再集中到一起,由文艺骨干现场教学。临近比赛的2个星期,排练的频率日渐增多,平均每周集训3次。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物理系并未聘请专业教练,动作的设计、编排、协作等,均由队员们自主完成。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参加本次健美操比赛,物理系的教职工们既在跳操中增进了交流与协作,又强健了体魄,愉悦了身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