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2015级本科生党章学习小组举行理论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18-05-3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363

   

物理学系2015级本科生党章学习小组于522日晚在科学楼21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党章学习小组理论学习活动。

会议前半程讨论关于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想。习近平在梁家河的日子里,为梁家河的老百姓们做了很多实事,打淤坝,办沼气,挖水井,办铁业社。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就已经做到做事有决心有毅力,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想尽办法克服,做事绝不会半途而废。习近平自称是黄土地的儿子,所以他是在努力使自己融入到人民群众之中,深深的扎根在中国的大地之中。习近平在梁家河的岁月里,确实经历了很多坎坷,由于部分人对自己身份的不认同,在自己入团和入党的道路上收到了很多人的阻挠,但是习近平通过自己为百姓做实事,赢得了更多人的认同和支持。总之,我们应该学习习近平身上肯吃苦,不怕苦的奋斗精神,学习勤勉务实,敢于担当的做事风格。

后半程讨论了关于近期工作安排,包括入党同学后续规划和下次党章学习的工作安排,由蔡溥阳同志积极动员宿舍同学参与到视频剪辑和配音工作中,值得表扬和鼓励。卢书剑同志积极组织工作,也值得肯定。之后李思铭同志针对吴琼同志关于资本主义定义的问题做了一番解释,李思铭同志说:资本主义世界是马克思对这个时代一般性的概括,这是资本主义的时代,但是从理论和意识形态上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是完全不同的,这也是社会主义的核心。也是我们应该有的理论优越感,同学们更加坚信了社会主义道路。接下来组织讨论了一些错误的意识形态,对其进行批判性思考和讨论,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坚定了马克思主义思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