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举行本科生课题组介绍会
发布时间: 2018-05-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203

为帮助物理学系低年级本科生了解物理学系各教师课题组的前沿研究情况,促进本研、师生课后交流,鼓励本科生尽早明确自己的方向并投入到自己感兴趣的科研项目当中去,201856日上午,物理学系2016级本科生班在江湾物理楼C108报告厅举行课题组介绍会。

物理学系课题组介绍会是每年5月针对二年级本科生所开展的一项常规活动。今年课题组介绍会共邀请到33名物理学系教授。不同于往年,本次介绍会按照老师们研究方向提前进行了分类,出场顺序由分类决定,使得学生能够更好地聆听和理解。老师们利用八分钟的机会,或严肃、或风趣,简短精炼地介绍自己课题组的科研方向、近年成果、整体氛围及对入组学生的要求。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显示出极大的参与热情,活动效果颇佳。部分学生表示已经找到了一些感兴趣的课题组,之后将会通过听组会、参与科创项目等方式尝试逐步入门科研实践。

本科生课题组介绍会是物理学系本科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物理学系尤其注重加强本科生的科学素养和前沿视野培养。除了常规的本科生课题组介绍会之外,物理科研楼现在每周都有举行科学物质前沿报告讲座、每学年有荣誉课程设置、并优中选优评选荣誉学生,丰富同学们的理论视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低年级本科学生对物理学系教师们的科研方向有所了解,帮助他们寻找合适的导师进行科研入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