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第五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41

为加强相关历史背景知识的学习。16级物理学系党章学习小组于201842219:00在物理楼216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活动。通过观看电影《浪潮》,了解法西斯主义产生的因素,从而对其进行反思。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6物理学系辅导员胡文韬老师和13名同学。

时长近两个小时的电影《浪潮》讲述了一个当代德国校园中产生“法西斯主义”势头的故事。电影中,为期短短几天的教学实验竟然发展成一发不可收拾的运动,在这场称为浪潮的运动中人们竟不自觉地他人支配并觉得自己所处的集体优于他人,从而做出很多过分的事情。从《浪潮》可看出,“法西斯主义”只要给定所需的条件,即使在今天也有可能重演,因此需时刻提防。

电影《浪潮》清晰地展示了法西斯主义产生的条件背景。通过生动的历史再现,党章小组同学们对事物发展的规律又多了一层认知,提高了日后加入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