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物理学系无偿献血介绍班会
发布时间: 2018-05-2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48

为了促进物理系本科生对无偿献血了解、调动大家对无偿献血的积极性,复旦大学16级物理学系于2018424日星期二下午,在3106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的无偿献血介绍班会。本次班会鼓励复旦大学16级物理系学生参加无偿献血。辅导员胡文韬老师也介绍了一些班级事务。

首先,临床八年学生党支部“流动精灵”血液知识科普队的同学简单介绍了人的血液的相关知识,包括血细胞、血型等。然后又介绍了中国血荒和无偿献血的现状。在场的同学们对无偿献血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接着,临床八年学生党支部“流动精灵”血液知识科普队介绍了无偿献血的必要性和献血的流程,鼓励16级物理系的同学积极献血,同时还解答了同学们一些关于无偿献血的问题。临床的同学强调了无偿献血不仅有益健康,还能获得拯救生命的自豪感,使同学们的积极性得到了调动。

然后,临床八年学生党支部“流动精灵”血液知识科普队的同学介绍了献血当天的注意事项,和一些禁忌。让同学们增加了对无偿献血的深入了解。

辅导员胡文韬老师总结班会,交代事项和再次鼓励同学们无偿献血,还提出了寝室导师见面会,课题组介绍会等设想,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鼓励同学们多多尝试,寻找自己人生所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