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物理学系2022年推免生预选拔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0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8944

为了全面考察和诚挚吸引一流的科研“后备军”,复旦大学物理学系将会在9月份进行推免生预选拔活动,具体选拔时间将会另行通知。

  

一、报名时间

2021年9月5日9:00-915日17:00

  

报名条件

1.本科四年级在校生(2022年应届毕业生);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3.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学风端正,品德良好。

  

三、网上报名。

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www.gsao.fudan.edu.cn),通过“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推免生预报名进行网上报名。活动报名开始时间是2021年95日,截止时间为2021年915日。

网上申请须上传以下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150×200像素,大小500K以内。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JPG或PDF格式。

3.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级、CET六级、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4.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

  

四、纸质材料提交。

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复旦大学大学生夏令营(推免生预推免)申请表” 1份(报名系统中打印);

2.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专家撰写的“申请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导师推荐信”2封;

3.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或院系盖章)1份;

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CET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各1份。

以上申请材料请邮寄以下地址:

上海市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物理学系S103室闫晓辉收(邮编:200438)。

邮寄材料截至日期为915日(以当地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建议以EMS等快递方式邮寄。

  

特别提示:只在网上报名而未邮寄材料者或材料不全者,报名不予受理。寄来的纸质材料,不予退回。

  

五、预推免审核:

预推免的材料审核工作预计于922日结束,审核结果将在复旦大学研招网报考系统中发布。

  

预复试实施细则

1、我系成立面试小组。面试小组成员由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教师组成,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面试小组的老师包含理论和实验方向的老师。

2、选拔的内容、时间与方式

我系预推免考核形式是在线面试方式。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平台”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面试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20分钟,主要考核考生本科所学相关知识和能力,其间考官可根据实际情况穿插考察考生的英语实用能力。面试时所有考生将随机分组参加面试,不区分专业。面试分组和地点,将由邮件通知。面试后五位专家打分的平均分为考生最终成绩。按最终成绩排名择优评选。结果以邮件的形式通知给营员。

  

推免生拟录取名单以学校公示为准。

  

七、监督与申诉

我系成立“研究生招生纪检工作小组”,负责对招生工作进行全过程性监督。监督和申诉电话:021-31242364。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复旦大学物理学系:021-31242364,email:xhyan@fudan.edu.cn

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复旦大学研招网相关信息。

  

本《活动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列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由物理系负责解释。

  

                                               


                                         复旦大学物理

                                           2021年9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