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系2016级、2017级本科生 召开“社会实践进班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78

为了促进物理系本科生全面发展、加强对社会的了解、调动大家对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复旦大学16级物理学系和17级自然科学实验班4班于2018410日星期二下午,在3108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社会实践进班会。本次班会讲解了复旦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概括、政策以及实践技巧,为物理系麦田支教做宣传。

首先,团学联实践部部长赵拓宇简单介绍了社会实践立项的流程和评级、报销注意事项,并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同学们分享了以往社会实践的经历和感受,在座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感染。

接着,国务学院15级本科生泛海学者夏飞朋同学讲解的社会实践的意义,分享了自己的几段经历,还提出了许多社会调研过程中和当地人沟通的有用的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然后,物理系麦田支教2017年队长谷夏同学用幽默的语言做了麦田支教的介绍,分享了许多有趣的经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可爱的孩子和丰富的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最后,辅导员胡文韬老师进行总结,社会实践不仅可以使物理系本科生丰富见识、提高能力,还可以让大家走出课堂,认识社会,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